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旧版 > 国际交流 > 项目合作

德国科学家到哀牢山生态站开展实验工作

时间:2018-07-13  来源:哀牢山生态站  浏览次数:   作者:温韩东     打印  字体: 关闭

  79日至12日,德国马克思·普朗克发育生物学研究所Matthias herrmann教授Christian weiler博士在中国科学院北京动物研究所佟一杰博士的陪同下,来到哀牢山生态站开展实验工作。 

  Matthias herrmann教授的研究方向为甲虫体内寄生线虫的发育研究,已发表多篇线虫发育系统树及分类进化文章,目前主要研究对象为金龟总科下甲虫体内寄生线虫的系统发育。佟一杰博士的研究方向为:甲虫的几何形态学研究,目前着手研究方向为甲虫三维几何形态学研究及分析。

  三人在站期间,主要进行了甲虫的调查工作。通过夜间高压汞灯的诱集,及白天于原始森林中对朽木的处理工作,观测到了大量甲虫,通过分析发现:朽木中黑蜣数量最多,灯诱过程中叶甲和花萤的数量及种类最多。

  调查朽木中的甲虫

  夜间高压汞灯的诱虫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