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旧版 > 国际交流 > 项目合作

版纳植物园继续推进在泰国Khao Yai国家公园Mo Singto大样地的合作研究

时间:2018-08-31  来源: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   作者:吴毅 林露湘     打印  字体: 关闭

  822日至26日,版纳植物园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林露湘研究员、范泽鑫研究员、李苏副研究员、Akihiro Nakamura副研究员、吴毅助理研究员和孙振华助理研究员一行6人赴泰国国家遗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Genetic 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BIOTEC)和Khao Yai国家公园访问,并会商基于Mo singto 30-ha热带森林动态样地的合作事宜。 

  版纳植物园科研人员分别与泰国国家遗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执行主任Somvong Tragoonrung博士、Mo Singto大样地PI Warren Brockelman教授和Anuttara Nathalang博士、Khao Yai国家公园主任等泰方合作者进行了会谈。版纳植物园科技人员汇报了近期正在Mo Singto大样地开展的合作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下一阶段即将在Mo Singto大样地开展的有关树木生长环、附生植物、昆虫等方面的合作研究项目。泰方表示将为已设立和即将设立的合作项目提供坚实的支撑,并邀请版纳植物园科研人员参加Khao Yai国家公园举行的学术年会。考察团一行在Mo Singto大样地PI Warren Brockelman教授和Anuttara Nathalang博士的带领下考察了Mo Singto大样地,并就未来长期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目前,版纳植物园已经在该样地内设立了土壤生物多样性树种幼苗存活与生长的邻体效应树种功能性状鸟类群落构建食果动物行为生态学等合作研究项目,并取得了较大的进展。此次访问的目的是为第二轮合作项目(热带树种生长与气候变化附生植物多样性格形成机制昆虫多样性维持机制)的启动奠定基础。 

版纳植物园科研人员与Mo Singto大样地PI Warren Brockelman教授(左三) Anuttara Nathalang博士(左二)在Khao Yai国家公园合影(Akihiro Nakamura 拍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