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旧版 > 国际交流 > 项目合作

中国科学院大学和缅甸林业司联合科教中心在缅甸揭牌

时间:2018-10-24  来源:东南亚中心  浏览次数:   作者:李仁,崔晴岚     打印  字体: 关闭

  10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和缅甸林业司联合科教中心(Joint Research and education Center between Forest Department, Myanmar and 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在国科大副校长吴岳良院士和林业司副司长U Zaw Min等中缅双方代表的见证下,在缅甸内比都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简称东南亚中心)顺利揭牌。

  吴岳良对国科大和缅甸林业司的联合科教中心的启动表示祝贺。吴岳良表示,这次通过东南亚中心和缅甸林业司搭建起科教合作平台,对加深中缅科教合作的意义重大。国科大作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研究生教育机构,目前在读学生49000人,其中包括53名缅甸学生。古言云,“独行快,众行远”,未来国科大愿意为缅甸青年人才提供更多个人培训和能力建设项目,与缅甸林业司共同努力为中缅两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双方为联合科教中心揭牌

  

  参观东南亚中心实验室

  U Zaw Min对中科院代表团出席国科大和缅甸林业司联合科教中心启动仪式表示欢迎并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缅甸在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人才培育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是版纳植物园和东南亚中心,现在已经成为缅甸林业所国际上的重要合作伙伴。U Zaw Min表示,国科大和缅甸林业司联合科教中心的启动极大加强了中科院和缅甸林业司的友谊

  东南亚中心执行主任权锐昌研究员对国科大和缅甸林业司对东南亚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权锐昌表示,东南亚中心今后将以国科大和缅甸林业司联合科教中心的启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缅双方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揭幕仪式后中缅双方代表举行了会谈,并就开展合作研究、研究生培养、青年科技人才交流计划、民生项目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U Zaw Min表示感谢中国科学院、国科大和东南亚中心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期待双方更加紧密合作,取得更多成绩。吴岳良表示双方的会谈很友好和成功,希望通过国科大和缅甸林业司的科教中心和东南亚中心的平台,选拔更多缅甸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和学子去国科大进修和深造。

  此次访问期间,吴岳良一行还参观了东南亚中心缅甸的四个联合实验室、见证了成都生物所和耶津农大合作协议的签署,并对中国杂交水稻在内比都当地试验田进行了实地考察。来自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缅甸林业司、东南亚中心、缅甸林业研究所和缅甸耶津农业大学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成都生物所和耶津农大签署合作协议

   

  实地考察试验田 

  自2014年由版纳植物园开启和缅甸自然资源与环保部的科技合作以来,启动和推动了多类国际合作项目,并取得多项成果,此次国科大和缅甸林业司联合科技中心的启动是双方践行5年院部级合作协议(2016-2021)的具体举措和重要进展。该联合科教中心的启动,增进了双方的科教合作友谊,必将为我国吸引更多缅甸优秀学生注入新的动力,在东南亚地区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有利于进一步显著提升中科院在缅甸等东南亚国家的科教影响力。

   

  揭幕式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