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旧版 > 国际交流 > 项目合作

加拿大New Brunswick 大学Meng F_R教授来访版纳园开展合作研究

时间:2018-10-17  来源: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   作者:刘文杰     打印  字体: 关闭

  921日至1020日,应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生态水文研究组组长刘文杰研究员的邀请,国际合作伙伴:加拿大New Brunswick大学Meng F_R教授访问了版纳植物园,与生态水文研究组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森林水文、生态水文功能合作研究。 

  Meng F_R教授是加拿大New Brunswick大学Nexfor/Bowater Forest Watershed Research Center, Faculty of Forestry &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的资深教授,是该森林流域研究中心的主任,长期从事森林水文、水文模型构建和应用、土地利用变化及其水土环境效应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已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其构建的森林水文模型ForHymII、土壤流失模型ForDrain、生物量和养分循环模型ForNBM已得到了广泛应用。 

  访问期间,Meng F_R教授与生态水文研究组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针对每位科技人员、研究生的实验设计、现有数据挖掘和分析、论文撰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的指导,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研究组未来的实验设计、研究内容和方向、研究区域、聚焦点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对研究组成员、研究生撰写和正在撰写的实验论文进行了认真讨论和修改(期间,联合指导研究生完成了2篇论文的撰写工作、准备投稿)。同时,就未来的进一步合作事宜、研究生/博士后联合培养等,与生态水文研究组达成了共识。 

  109日,Meng F_R教授在XTBG seminar为版纳植物园科技人员做了题为“Forest Ecosystems in Eastern Canada and Corresponding Hydrological Studies”的学术报告。来访期间,还参观了版纳植物园中心实验室,考察了版纳生态站、相关研究组和生态水文研究组的野外实验样地、通量观测塔、流域水文观测系统、石灰山季雨林植被等。 

  Meng F_R教授对版纳植物园优美的环境、国际化水平、学术氛围给予了高度赞扬,充分肯定了版纳植物园在科学研究、物种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