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旧版 > 国际交流 > 项目合作

版纳植物园古生态研究组完成第二次中英联合青藏高原科考

时间:2019-05-27  来源:古生态研究组  浏览次数:   作者:苏涛     打印  字体: 关闭

  56日至25日,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英国环境研究理事会联合资助,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山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等组成的第二次中英联合青藏高原科考队在藏东南地区开展野外科学考察,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5个国家的17名地质学、古生物学、古环境重建等领域的专家参加了此次国际联合野外科考。考察队员对昌都地区芒康县、类乌齐县的新生代沉积地层进行了系统性的野外实地考察,进一步明确了各盆地的地质构造背景,并采集到大量植物化石标本与孢粉研究材料,以及用于古环境重建和确定地层绝对地质年代的实验样品。 

  2019511日,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在昌都地区芒康县如美镇亲切接见了科考队队员。洛桑江村主任对国际学者参加西藏科考表示热烈欢迎,祝愿科考队员多出科研成果,为西藏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同时,洛桑江村主任还询问了科考队员在西藏期间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希望外国专家回国后多宣传西藏的新面貌,争做国际友谊的使者。 

  版纳植物园古生态研究组积极推进青藏高原新生代生物多样性及古环境演变的研究与国际合作,由古生态组苏涛研究员和英国布里斯托大学Paul Valdes教授联合主持的国家自然基金委-英国环境研究理事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古近纪及新近纪早期植被和生物多样性演变No. 4161101253,执行期20171月到202012月),联合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英国开放大学、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山大学,采用古植物学、模型模拟、地球化学等多种手段,认识我国南方及青藏高原地区地质构造运动和季风气候背景下的植被与植物多样性演变过程。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已经先后在布里斯托和西双版纳召开了两次项目进展研讨会,联合开展了数次野外科学考察,发表了一系列阶段性的研究成果。 

中英联合科考队合影

 

野外工作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在昌都地区芒康县如美镇亲切接见科考队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