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旧版 > 园林园艺 > 专类园区

名人名树园

时间:2015-09-29  来源:园林园艺部  浏览次数:   作者:admin     打印  字体: 关闭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自1959年建园以来,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及皇室主要成员、国际知名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我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到植物园视察并指导工作,中科院历任院领导到植物园调研和检查工作,数十名国外政要、皇室主要成员到植物园考察、参观,数百名世界知名专家包括诺贝尔奖获奖者到园考察或来园进行科技合作与交流并植树纪念,为此,名人名树园得以诞生,这成为版纳植物园的一类重要历史“文物”。

名人名树园建立于1999年,占地面积55亩,共收集展示275种或品种热带植物。该园有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手植的相思树、李鹏手植的铁力木、李瑞环手植的小叶榕等,国际知名人士-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会长爱丁堡.菲利普亲王手植的“热带雨林巨人”——望天树、日本秋筱宫亲王手植的黑黄檀,中国科学院院长卢嘉锡手植的锯叶竹节树、院长周光召手植的天料木和院长路甬祥同志手植的龙血树等,本园创始人、第一任园长蔡希陶教授手植的龙血树,第二任园长裴盛基手植的野荔枝和第三位园长许再富手植的铁力木。该园还建有展示植物园历史的“西园谱”,纪念创始人蔡希陶教授的石群雕——“树海行” 在这个园中还收集了多种奇花异树,如蔡希陶教授发现并且手植的能够提取名贵南药“活血圣药”的柬埔寨龙血树,傣族佛教植物制作贝叶经的——贝叶棕,形似开屏的孔雀,沙漠贮水之树——旅人蕉,世界上最毒的植物,被称为“见血封喉”的——箭毒木,老茎生花可食用的——火烧花,花似喇叭的曼陀罗,俏似香山红叶的俏黄芦及叶形各异、花色奇彩的洒金榕。在园中,还有西双版纳最古老的铁树——雌雄异株的千年铁树王。这些植物以美丽的形态、奇异的功能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