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旧版 > 园林园艺 > 专类园区

百竹园

时间:2015-09-29  来源:园林园艺中心  浏览次数:   作者:admin     打印  字体: 关闭

 

竹类植物是属禾本科、竹亚科植物。该亚科植物世界约70多属1000多种,中国约37属500余种,而云南有28属250种之多。

西园百竹园建于1965年,面积104亩,引种栽培竹子250余种。收集有云南南部、广东、广西、海南以及东南亚热带国家的竹类,其中有许多珍贵的竹种,如茎粗达25厘米的巨龙竹、竹间似佛肚的佛肚竹、黄绿相间的黄金间碧竹、竹枝长满钩刺的刺竹、当地傣族用来做竹筒饭的糯米香竹、更有罕见攀树缠枝的藤竹及具有浓郁傣族风情的凤尾竹。该园是国内收集竹种最多的专类园之一,是世界上丛生竹最大的收集园。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