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旧版 > 园林园艺 > 专类园区

国树国花园

时间:2015-09-29  来源:园林园艺中心  浏览次数:   作者:admin     打印  字体: 关闭

国树、国花是指被选作一个国家象征的树木或花卉。世界上有100多个国家拥有自已的国树或国花,但由于各国的历史背景和文化传统不同,被选做国树或国花的植物不同,象征的意义也不一样。有的是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象征,反映一个民族的文化传统、审美观和价值观,有的是反映一个国家的自然面貌和文化传统与民族习俗。

国树国花园于1999年建立,按世界六大洲进行规划分区,即分为亚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非洲、欧洲六个区。共占地20亩,收集展示了适宜本地生长的80个国家的58种国树国花。如缅甸国花—龙船花、老挝国花—鸡蛋花、利比亚国花—石榴花、马达加斯加国花—凤凰木、比利时国花—杜鹃等。如此多的国树国花聚集一堂,使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欣赏到世界各国的国树国花,仿佛踏上“周游世界”的旅途,也使国外游客能在异国他乡惊喜地看到自己国家的国树和国花。并通过文字与科普解说,使公众更多地了解各国的风土人情、文化传统、地理地貌等知识。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