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旧版 > 园林园艺 > 专类园区

龙脑香园

时间:2015-09-29  来源:园林园艺中心  浏览次数:   作者:admin     打印  字体: 关闭

  龙脑香科植物主要分布在热带亚洲,是东南亚热带雨林中的代表树种,是我国热带季节性雨林的特有珍贵树种,有些树种还是热带雨林和季雨林的建群种。由于该科植物热带性强,被有的学者认为是衡量热带雨林的重要标志树种之一。 

  龙脑香科世界有15属,580种。我国产513种,分布于云南、广西、海南及西藏墨脱。版纳植物园自1959年建园以来即开始从国内外引种栽培龙脑香科植物,1981年正式建立龙脑香园,占地面积101亩。先后从泰国、老挝、印度尼西亚、越南、斯里兰卡、新加坡,以及国内的广西、海南、云南德宏、西双版纳等地成功引种734种龙脑香科植物,其中收集有热带雨林巨人望天树。由于近几十年来森林破坏严重,生境恶化,龙脑香科有些种类已陷入濒临灭绝的境地,国产龙脑香科植物几乎都列为国家级的珍稀濒危保护植物。因此,版纳园建立的龙脑香科植物专类园对该科植物资源的保护及研究热带植物区系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