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旧版 > 园林园艺 > 专类园区

奇花异木园

时间:2015-09-29  来源:园林园艺中心  浏览次数:   作者:admin     打印  字体: 关闭

所谓奇花异木就是那些在特殊的生态环境中,部分植物在进化和物种竞争的过程中,为了更多地获得环境资源和与其它物种的协调发展而植物体中的一部分,根、茎、叶、花、果等的形状发生了变异,或植物对光线、声音、震动等产生了特殊的发应。这些奇与异给人们带来知识性和趣味性。 

奇花异木园建于1999年,占地面积12亩,主要收集热带各种奇花异木,并用园林园艺的方式向公众进行展示。该园分为观果植物区、草花植物区、花叶植物区、感应植物区、赏茎植物区等,收集奇花异木254种(品种)。其中有老茎生花植物无忧花,观果植物神秘果、木奶果、可可、气球果、乳茄,茎杆膨大的观茎植物酒瓶棕、酒瓶兰、象腿树、佛肚树等,块根、块茎膨大的植物山乌龟,世界花之最的巨花马兜铃,花构件似胡须的老虎须、猫须草,花形奇特艳丽的红花西番莲、金杯花、重瓣纸扇,草花植物虾衣花、太阳花等,花叶植物红桑、白缘龙舌兰等,感应植物跳舞草、含羞树、时钟花等,木材最轻的轻木,国家保护植物火树麻等。由于收集的植物奇特,观赏性强,奇花异木园成为游客必到的专类园,对普及植物学和生态学知识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