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旧版 > 园林园艺 > 专类园区

树木园

时间:2015-09-29  来源:园林园艺中心  浏览次数:   作者:admin     打印  字体: 关闭

  树木园是植物园重要种质资源基因库,也是我园最大活标本收藏库。其主要任务是收集、保护热带野生木本植物资源和珍稀濒危植物,引进国内外重要经济植物,为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储备资源。在园林应用上,可利用不同的树木构建各种引人入胜的景观。 

  树木园始建于1959年,占地面积76.32亩。目前已引种保存国内外植物上千种。有原产热带非洲的火焰花,提制香精的依兰香,果似香肠的腊肠树,龙飞凤舞的南蛇藤,林中巨果吊瓜树,树冠庞大体态优美的雨树,世界著名的澳洲坚果和腰果,以及列入保护植物名录的千果榄仁、望天树、四数木等。经过数十年的栽培管理和自然更新,树木园内绿树成荫、蔚然成林,与林下各种观花观果植物构成了优美的园林景观。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