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动态

版纳植物园业务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业务党支部
  4月28日上午,版纳植物园业务党支部在环境教育中心218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石凤平同志主持。植物园主任杨永平同志为业务部门全体党员同志和部分群众做了主题为橡胶发展简史的报告。
  杨主任在报告中先简要回顾了橡胶改变世界的历史过程,接下来用详实的史料生动还原了建国初期中苏两国发展橡胶资源的历程,通过大量的文献拼贴出了蔡希陶教授考察、论证橡胶宜林地的历史细节,探讨了橡胶种植为西双版纳地区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和生态挑战,最后引用最近的研究报告指出了探索绿色发展之路的历史方向。近1个小时的报告带领大家走过了橡胶与人类之间300多年来联系愈加紧密的时光,用进化的视角看待人与橡胶之间一言难尽的关系,并认识到适应性在日常工作中的分量。部分党员同志分享了他们对报告的心得体会。
  报告结束后,宣传委员贺赫向党员汇报了业务党支部在第一季度所完成的工作,介绍了新支委成员的分工,通报了2022年工作计划,并就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行主旨内容的学习,最后介绍了党支部工作考核标准,建议党员同志献计献策,丰富业务党支部的工作内容和形式。此次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党小组的分组及党小组组长人选。
  最后,支部书记石凤平同志对党支部今后的工作做出了部署,她指出党员同志要加强学习,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亮眼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齐心协力,共创佳绩。

杨永平讲话

会议现场
本文作者:贺赫、石凤平

责任编辑:zrb_151c53_03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