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动态

分部综合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分部综合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我园党建工作重要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氛围,充分发挥党史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从伟人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5月27日,经园党委办公室同意,分部综合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昆明新圆通电影院一同观看了党史电影《邓小平小道》,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分部离退休党支部及分部资源植物室党支部的支委及部分党员参加。
  影片讲述了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在江西南昌城郊的原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三年零四个月的劳动生活,接受“监督劳动”,从住处到工厂每天往返,一千多个日子,走出了一条小道,后来人们称之为“邓小平小道”。这条小道,实际上就是邓小平从事劳动、接触实际、接近群众的一条小道。再现邓小平同志系家国情怀于一身的伟人风采。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影片扣人心弦的剧情和张弛有度的节奏牢牢吸引,被邓小平同志坚强隐忍、忧国忧民的伟大人格深深感染,内心受到了巨大洗礼。观影结束后,字肖萌书记组织大家进行了观后感分享,老一辈党员给大家讲述了与影片同年代曾经的艰苦岁月,表达了对改革开放的向往与感谢,对党的坚定与忠诚,让年轻党员们深深的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必须传承和发扬先辈的优良作风,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踏实工作、勇于担当,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这部电影也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小平同志如何在平凡中等待、在逆境中忍耐、始终对党忠诚,凭借着坚韧不拔和奋斗向上的精神,引领中国走上改革开放、强国富民的康庄大道。
  本次活动也是支部2022年工作计划中,喜迎二十大——红色光影“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中的第一场活动。
本文作者:王昀,摄影

责任编辑:zrb_151c53_03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