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动态

分部综合党支部开展“好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分部综合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22日上午,分部综合党支部在昆明分部101会议室及腾讯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季度的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字肖萌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字肖萌领学《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的通知》原文,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这向全社会阐明了读书的重要价值和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高度重视。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支部随后进行了“好书分享”活动,每位党员上台分享一本自己认为值得推荐的书,大家的推荐书单中不仅有描述生物多样性的《鸟卵博物馆》、《DK博物大百科》、《昆虫记》、《大灭绝时代》,也有一些传奇人物的生平传记和史诗,比如《苏东坡传》、《将军农民甘祖昌传》、《大明王朝1566》等,还有一些引人深思的小说,如《呼兰河传》、《此生未完成》、《我心归处是敦煌》、《追风筝的人》、《月亮与六便士》、《遥远的救世主》、《平凡的世界》,《墨菲定律》,当然也推荐了很多催人奋进的红色书籍,比如《我是共产党员》、《领航-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为什么有前途》等等,每位党员围绕所推荐书的精彩内容和推介的理由,并结合自身工作案例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他们的发言各具特点、声情并茂、启迪思考、引发共鸣。
  之后,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支部书记还带领大家一同观看了禁毒纪录片《中华之剑》的推荐视频,号召所有党员认清毒品危害,提高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自觉抵制毒品此外,支部书记还介绍了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计划与内容,建议党员同志自由讨论、献计献策,丰富分部综合党支部的工作内容和形式。此次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党小组的分组及党小组组长人选。最后,全体党员在6月份过政治生日的曹敏研究员及刘志秋老师的带领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现场
本文作者:王昀

责任编辑:zrb_151c53_03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