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动态

分部在职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奋斗基因,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首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分部综合党支部
  为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分部综合党支部及分部资源植物党支部与分部离退休党支部支委积极沟通,协同配合,于7月5日组织开展“传承奋斗基因,弘扬科学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首期特别邀请到身边的著名生态学科学家杨大荣研究员向分部全体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传承老科学家忘我奋进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不懈的创新精神》报告。分部综合党支部书记字肖萌主持了此次活动。
  首先,分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王立安为杨大荣研究员颁发了由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授予的“五好老党员”奖章,以表彰杨大荣研究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在科学家精神弘扬、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发光发热作出的杰出贡献。
颁发“五好老党员”奖章
 
  随后,杨大荣研究员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出发,用一张张珍贵的科考照片、一个个生动的奋斗故事展现了自己学习继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历程,还重点讲述了建园初期生活条件恶略、物质条件匮乏、科研条件十分有限的情况下,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深明大义、勤奋敬业、扎根边疆、创新求实的高尚品格以及他们无私奉献,光明磊落,襟怀坦白的人格魅力。同时杨大荣研究员也向青年同志们传授了许多宝贵的工作经验和人生哲理,向植物园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年轻的科技工作者寄予了厚望,鼓励大家活到老、学到老、奋斗到老!
杨大荣研究员作报告
  听完报告,党员同志们反响热烈。两个在职支部多名党员同志结合报告内容和自身感悟,纷纷抒发自己的感想与体会。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科学家心系祖国、矢志奋斗、淡泊名利与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秉承国家与民族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立足本职,在学习和工作中攻坚克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分部会场


西南会场
本文作者:王昀

责任编辑:zrb_151c53_03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