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动态

版纳植物园分部资源植物室党支部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分部资源室党支部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分部资源植物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分部资源植物室党支部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成就令人振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务实精炼,通篇闪耀着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璀璨光芒。要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打开科技事业发展新天地。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将牢记历史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分部资源植物室党支部书记贺亮亮说:“新征程上,我们要传承以蔡希陶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献身科学、胸怀祖国和服务人民的宝贵科学家精神,积极融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力争在原创性、引领性的科技攻关中取得突破,为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力量!作为支部书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分部资源植物室党支部学府路党小组组长李扬说:“作为一线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充分发扬以蔡希陶等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把论文写在解决党和国家‘燃眉之急’的重大需求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

  分部资源植物室党支部宣传委员叶静文说:“作为共产党员,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我想这是我们青年一代应有的使命和担当,时代的重任必将落在我们的肩膀上,所以我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不辜负党的期盼和人民的热忱,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往直前!”

  研究生会体育部部长、植物功能基因研究组研究生袁焯说:“我们这一代90后,成长生活于近代中国最好的时代,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中国正处于快速上升期,综合国力蒸蒸日上。我们大学毕业的时候,正值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现在读研究生,正值党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们也将未来人生30年的个人奋斗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努力做出成绩,不负时代所赋予我们每个共产党员的责任。”

 

本文作者:贺亮亮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