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动态

版纳植物园园部资源植物和保护中心党支部学习并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3
来源:园部资源植物和保护中心党支部

10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园部资源植物和保护中心党支部在园部第一会议室和分部219会议室(视频)召开党员大会,围绕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了学习研讨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计32人参加了会议。  

徐鹏同志为党支部全体参会人员作了题为《喜迎二十大,不辱使命,笃行不怠——致力于旱直播陆稻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应用研究》的工作报告。他带领的团队瞄准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定位,着眼国家需求,不忘开展陆稻育种研究、利用旱地拓展稻米生产空间的初心,为水资源短缺背景下的稻米生产方式转变为山区、干旱地区粮食安全保障提供陆稻新品种、新技术支撑,服务地方发展,确保山区、干旱地区人民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充分体现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会议交流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围绕科研实践、先进典型、生动事例,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统筹推动支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为实现版纳植物园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中重大科研任务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唐霆同志说:党的二十大是在盛世召开的一次盛会,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三个务必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新境界、新要求。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一定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组织兼纪检委员杨俊林同志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学深弄懂二十大精神,明确二十大赋予新的历史使命,继续发挥余热,发挥党员先锋带头的作用,肩负新担当,迈步新征程,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宣传委员杨斌同志说:我们生逢盛世,深感国家富强,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背后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领导全国人民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三个务必深深镌刻在我的内心深处,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谨记习总书记在报告末尾关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嘱咐,脚踏实地,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努力实践钉钉子的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支部党员李仁同志说:我们既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而感到自豪和深受鼓舞;也为在新时代,为实现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的新规划和部署而感到无比激动和兴奋万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并在自己的具体岗位工作中真抓实干、一以贯之、从一而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要不负这个美好的时代,积极响应国家与人民的需求,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前人的基础上,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守正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习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王凯凯说:作为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一名在读博士研究生,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感触颇深,立志努力积极创新,锐意进取,多学本领,不懈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奋斗,为生物学的研究发展添砖加瓦,争做科技报国的实践者;积极主动参加并融入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项目中,争做创新发展的突破者;不断挑战极限,努力超越自我,争做攻坚克难的逆行者;我们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积极向公众科普科学文化知识,争做科学文化的传播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并脚踏实地,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 

    

徐鹏同志作报告

本文作者:杨斌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