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动态

分部综合党支部行政管理党小组开展“走出办公室,沉到一线去”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分部综合办公室
为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服务科研、业务和基层效能,10月24日上午,分部综合党支部行政管理党小组开展“走出办公室、沉到一线去”活动,实地走访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园区(以下简称西南园区)和花渔沟园区。
在分部办公室主任施捍的带领下,党小组一行首先来到花渔沟园区,深入了解园区目前情况、建设规划、学生及引进人才住宿环境等情况。随后又来到西南园区,走访园区内7个课题组的实验室和办公室,了解科技人员实际工作情况及现实业务需求,并与实验室部分科技人员及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中国科学院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彦如,介绍了西南园区各课题组组成及资源室发展情况。其他科技人员和学生就两园区实际存在的问题与党小组行政管理岗位的党员同志进行广泛交流。来自科技外事处、人事教育处、研究生处、财务处和昆明分部办公室等5个行政管理部门的成员,对大家实际业务需求,一一详细记录。针对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耐心地进行解答,或提出解决办法及思路,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持续关注和落实。
此次活动旨在坚持贯彻落实我园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中常态化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大实践”的活动要求,带动行政管理部门人员走出办公室,深入到一线,去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小组党员同志更加全面认识我园关于分部的规划和发展布局,深入了解科技人员和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进一步促进了昆明几个园区之间的沟通交流及相互信任;对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围绕岗位职责,对标使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管理水平能力,提高服务质量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花渔沟园区实地调研
 
西南园区实地调研
 
走访课题组实验室
 
与科技人员交流座谈
 
活动合影
本文作者:滕正中

责任编辑:zrb_151c53_03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