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动态

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景东亚热带植物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06
来源:景东亚热带植物园

  11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派驻景东亚热带植物园的五名工作人员在景东亚热带植物园集中学习了版纳植物园主任杨永平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的新要求,聚焦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和纪委书记黎廷宇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两个报告,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开展了热烈研讨。 
  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副园长胡建湘说,当前景东亚热带植物园正处于建设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一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保护优先,在实际工作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全力协调好专类园区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两方面工作。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全身心投入到景东亚热带植物园的建设中,在苦干实干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
  景东亚热带植物园高级工程师杨国平说,引种工作难,保育工作更难,我们要竭尽所能让引种回来的植物在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安家落户、茁壮生长,为景东亚热带植物园的物种保存、科学研究和科普旅游做好支撑工作。要充分挖掘有市场价值的亚热带植物资源,探索适合的发展模式推进产业化,助力于乡村振兴,造福地方和百姓。
  在场其他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后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并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成效为景东亚热带植物园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胡建湘和杨国平对三名年轻人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年轻人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不断提升科学素养和专业技能、深入一线练就过硬本领,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担负起未来的责任。


学习研讨会现场
本文作者:华帅

责任编辑:莫海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