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动态

版纳植物园参加“三园”党建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党委办公室

321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参加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以下简称武汉植物园)举办的“三园”党建工作交流会。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甘烦远、华南植物园党委书记魏平和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尚纳新以及“三园”党办主任、党务主管、党支部书记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植物园纪委书记贺锋主持。

尚纳新向会议致辞,向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希望与会代表能够围绕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畅所欲言,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攻坚,为高水平推进国家植物园创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党建工作交流环节,“三园”党办主任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及有效发挥突击队作用展开交流。版纳植物园党办主任李德飞作题为《在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中有效发挥突击队作用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报告介绍了版纳植物园三支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攻坚克难,勇闯科研道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的事迹。通过对突击队定位再回顾,核心任务再认识,确立了精神赋能、科技攻关、任务牵引、人才培养的目标导向。

在党支部工作交流环节,“三园”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助力国家植物园建设、党建引领激励和使命导向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等为题,报告了各党支部的工作案例。版纳植物园业务党支部书记石凤平介绍了该党支部的使命任务、人员队伍以及两个作用发挥情况,分享了党支部在党员教育、服务群众、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实践。会议还就如何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及如何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发挥“两个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甘烦远对两个环节的党建工作交流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三园”围绕中心业务,在党建工作中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党建工作是推动植物园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三园”需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为推动植物园事业的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同时,“三园”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三园”党建工作交流会会议现场

李德飞作报告

本文作者:李德飞

责任编辑:吴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