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动态

版纳植物园举办“牢记初心使命 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纪念蔡希陶诞辰113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4-11
来源:党委办公室

4月10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举办“牢记初心使命 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纪念蔡希陶诞辰113周年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陈进主持,全园各部门239名职工、学生参会。

研讨会上,来自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综合保护中心、蔡希陶热带植物资源综合利用突击队、橡胶产业发展中心等部门或团队的科技人员分享了12个精彩报告,从国家战略需求、热带特色植物开发利用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提出科研选题建议。

园主任杨永平作《初心与使命:版纳植物园65年发展历程的回顾与展望》专题报告,回顾了蔡老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建园初心与实践。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全园上下不忘初心,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勇敢担负起新的使命。他强调,版纳植物园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找准定位,踔厉奋发,为我国热带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和热带植物资源利用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蔡老精神是版纳植物园的传家宝,版纳植物园人必须传承好、赓续好葫芦岛的精神血脉,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开创版纳植物园改革创新事业新篇章再立新功!

会后,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纪念蔡希陶现场活动,全体人员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蔡希陶纪念室,重温蔡老扎根边疆、献身科学、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传奇人生。

研讨会现场

杨永平带领与会人员参观蔡希陶纪念室


本文作者:李晓洁

责任编辑:吴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