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廉政建设

版纳植物园召开第六届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党委办公室

  12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第六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举行。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到会指导,版纳植物园290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园主任杨永平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副主任甘烦远以《加强党的政治引领 护航科技创新 建设世界一流植物园》为题代表第五届党委会作工作报告。纪委书记黎廷宇以《高质量推进纪律检查工作 为科技创新事业保驾护航》为题代表第五届纪委会作工作报告。党委办公室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与会党员审议并通过三个报告。

  会议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关于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第六届党委会委员、纪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介绍了第六届党委会委员、纪委会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审议并通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根据选举办法的有关规定,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由甘烦远、权锐昌、杨永平、张教林、李德飞、范泽鑫、黎廷宇组成的新一届党委会;石凤平、苏涛、李晓洁、郁文彬、黎廷宇组成的新一届纪委会。

  周杰代表分院分党组对新一届党委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着眼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需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落实院“基础研究十条”,优化基础研究的布局,积极开展有组织的体系化的基础研究,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提供关键的核心技术。

    会后,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第六届委员会和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

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