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廉政建设

昆明分院2022年纪检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季度工作例会在版纳植物园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30
来源:纪检监督审计办公室

  7月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纪检组在版纳植物园召开2022 年纪检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季度工作例会,培训提升纪监审干部政治三力和履职能力,部署推进2022年分院系统纪监审重点工作,分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郭锐、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干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27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昆明分院科研诚信专题培训,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科研诚信与伦理办公室研究员魏令波和中国农业大学情报研究中心研究馆员赵勇分别就机构科研诚信状况调查与评价、中科院科研诚信治理架构及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做专题培训。下午,与会人员在版纳植物园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继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现场学习,环境教育中心杨振带领与会人员通过参观西园谱(园史馆)、蔡希陶纪念室和纪念园林,重温了建园历史、发展历程,共同深入学习了以蔡希陶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献身科学,“一生为国建家园”的不朽精神。

  28日,郭锐主持召开纪检工作交流研讨会。郭锐首先结合近期党中央、中央纪委、院党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如何高质量开展昆明分院纪检各项工作,实现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进行了分析和部署。昆明植物研究所纪委书记廖雷青、昆明动物研究所纪委书记王雨华、版纳植物园纪委书记黎廷宇、云南天文台纪委书记陈吉岳、地球化学研究所纪委书记戴开结分别代表本单位纪委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随后,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纪检组关于强化政治监督的专项督导实施方案(讨论稿)》,以及如何建立完善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长效机制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探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