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文化建设

“秘境雨林·风情版纳”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文化特展上博物馆十大热搜展览推介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9月14日中博热搜榜发布了最新一期(第26期)“博物馆十大热搜展览推介”,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和浙江自然博物院联合推出的“秘境雨林·风情版纳”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文化特展登上了本期博物馆十大热搜榜单,本期推介展览为2022年8至9月受到全国网友高频搜索和较高关注的十大文博展览。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是一个奇特迷人的生态系统,不仅有高大挺拔的望天树、巨大的板状根、绞杀植物、独木成林、空中花园、老茎开花结果等自然奇观,还有亚洲象、印度野牛、兰花螳螂、寄生花、老虎须、西园胶孔菌等珍奇生物。丰富的动植物和微生物在千万年的生存与演化过程中,演绎出了许多精彩绝伦的故事。长期生活在西双版纳热带雨林中的傣族、哈尼族、基诺族等十三个世居民族,她们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雨林,也形成了独特的习俗和生活习惯,孕育了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和多样的民族生态文化。

  为了让生活在祖国东部沿海地区的浙江公众感受雨林生命之美、领略热带风光、认识珍奇动植物和民族文化多样性,普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理念。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和浙江自然博物院联合推出的“秘境雨林·风情版纳”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文化特展。展览以中国热带雨林发现、热带植物引种、热带生物多样性保护、热带植物研究机构创建第一人,一个来自浙江东阳的奇人(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创始人蔡希陶)一生的雨林探索故事为主线,展示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的神奇与美丽。

  附相关链接:博物馆十大热搜展览推介Vol.26

 


“秘境雨林·风情版纳”展览序厅


展览宣传海报


9月14日中博热搜榜

本文作者:段其武

责任编辑:莫海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