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文化建设

环境教育中心在勐仑镇巩丙村开展哈尼生态与文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9月22日,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与勐腊县哈尼族学会在勐仑镇巩丙村小组举办了哈尼生态与文化交流会,勐腊县哈尼族学会、巩丙村村干部、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勐腊县哈尼族学会简要介绍了学会的使命、任务和此次交流的目的。老会长王明生介绍了保护、挖掘和传承哈尼族文化的重要意义和使命,并对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参与哈尼族文化的挖掘和宣传给予高度评价和感谢。

  刘光裕介绍了西双版纳州的物种多样性以及哈尼生态与文化保护和宣传的重要意义,简要展示了环境教育中心在哈尼生态与文化挖掘和宣传的工作。环境教育中心人员参观了哈尼族学会的哈尼文化传习园,并考察了巩丙村热带雨林修复等工作。

  通过此次哈尼生态与文化交流活动,是环境教育中心基于雨林文化博物馆和社区生态文明教育,开展的哈尼生物多样性保护及哈尼生态文明的第四次调研活动,加深了对哈尼族传统文化的理解,加强了与勐腊哈尼族学会和周边社区的联系,为今后深入开展哈尼族生态智慧的挖掘和宣传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哈尼族学会交流座谈

 
活动合影

本文作者:景兆鹏

责任编辑:莫海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