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文化建设

版纳植物园联合曼边村委会召开生物多样性与生态文明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为了提升曼边村委会村民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进一步传承民族文化,加强龙山管理及生态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11月9日下午,在勐仑镇曼打鸠村小组,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联合勐仑镇政府召开了勐仑镇曼边村委会生物多样性与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勐仑镇副镇长岩温尖出席活动,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曼边村委会主要负责人及各村小组村干部60余人参加活动。
  环境教育中心刘光裕作了《遇到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西双版纳地区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以及热带雨林和民族文化的关系,生物多样性保护措施和发展方向等内容。环境教育中心赵江波作了《西双版纳鸟类多样性》的报告,介绍了版纳地区的鸟类资源以及开展鸟塘建设的途径和意义。勐仑镇么等新寨村民飘海交流了自己建设和运营鸟塘的经验。版纳植物园园林园艺中心肖云学作《西双版纳傣族庭院植物与美丽傣寨建设》报告,介绍了傣族庭院栽培植物的历史和现状,以及庭院植物栽培建议。昆明理工大学施红老师在线介绍了傣族传统文化中对森林资源的利用以及傣族历史上对自然的敬畏等内容。研讨会上曼边村委会各村小组分别在图纸上勾勒出了各村小组的龙山、坟山位置,交流了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学习体会和心得。
  通过此次曼边村委会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曼边村委会的村干部深入了解了生物多样性的概念和意义,探讨了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民族文化传承和经济发展的途径,认识到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和价值。
 

研讨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本文作者:景兆鹏

责任编辑:莫海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