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文化建设

西双版纳鸟类多样性与生态旅游交流会在版纳植物园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9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11月18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主办,西双版纳州林业和草原局协办的西双版纳鸟类多样性与生态旅游交流会在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举办。
  交流会上,园党委书记甘烦远指出,版纳植物园愿意与西双版纳州、县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把西双版纳鸟类保护事业推向一个新台阶。州林草与草原局副局长刀建红表示,观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参会的乡镇和林业工作人员把交流会的经验带回去,积极发展观鸟产业,开展好乡村振兴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观鸟达人黄秦作《东南亚观鸟热点区域鸟塘观察》报告,介绍东南亚区域观鸟产业发展历史和现状;观鸟达人曾祥乐作《云南鸟塘建设情况》报告,介绍云南各区域鸟塘发展经历和鸟塘建设;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赵江波作《西双版纳观鸟产业展望》报告,介绍西双版纳州鸟塘建设经历和具体做法、经济和生态收益;版纳植物园动物行为与环境变化组李嘉斌作《西双版纳鸟类多样性》报告,详细介绍西双版纳地区的鸟类种类。
  此外,与会人员还前往勐仑镇么等新寨飘海鸟塘进行实地考察,体验观鸟经历,详细了解鸟塘建设及维护工作。
  通过本次交流会,各乡镇、单位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鸟塘建设和观鸟经济,了解了观鸟产业的经济价值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意义。此次会议为西双版纳州更多乡镇未来开展观鸟产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西双版纳州林业和草原局、勐腊县林业和草原局、勐仑镇、基诺山乡、易武镇、象明乡、瑶区乡、勐伴镇、勐腊镇、关累镇、磨憨镇、勐养镇、勐龙镇等12个乡镇政府和有关单位的50余人参加会议。


版纳植物园交流会现场


么等新寨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海报及日程安排
本文作者:景兆鹏

责任编辑:莫海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