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群团天地

经济实体党支部荣获建党节知识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3-07-04
来源:经济植物试验推广站

在建党节来临之际,中共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积极策划,通过以“学习十八大 建功一三五”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形式,来迎接党的第 92 个生日。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其目的旨在让大家更加熟悉和了解中共的建党和中国科学院建院相关历史和背景。

经济实体党支部在接到园党委相关通知后,支部书记苏飞、组织委员刘健积极组织党员,认真落实此次活动筹备。支部以锻炼年轻人、发展年轻人为目的,挑选支实体最为年轻的党员为为本次知识竞赛的参赛选手。选手们接到任务后积极准备,熟悉并背诵七百多道的选择题、三十多道的简答题。 赛场上,各代表队选手,个个发挥出色,抢答阶段尤为精彩,实体支部始终慢了半拍,让很多我们能回答的题被别人抢到。会后我向抢的最快的支部请教了下经验,他们说根据光速大于声速的原理,要看到主持人说开的口型时,按键就最好,我说每次我们只能看见主持人的背影,没有办法抽签决定的啦。有时真是经验的价值更重要啊。通过几轮的比拼,实体支部和园林科普支部比分旗鼓相当,大家棋逢对手,难分高下,于是两队进入附加题阶段。这个阶段,两队分别答对 2 道题,比分又持平。最后通过风险抢答,实体支部以微弱优势获胜。

通过这次竞赛,让我们年轻党员学习到了许多党的建党知识,尤其是在那些创业艰难百战多的岁月,老革命家给我们留下丰富的精神财富,需要我们去学习、继承和发扬;十八大提出的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共同去努力、去创造;同时还学习中国科学院、版纳植物园的相关历史,的确是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