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群团天地

园林科普党支部赴勐海考察

发布时间:2013-07-04
来源:科普旅游部

今年的七一是党的第 92 个生日,园林科普党支部党员在园党委组织的“学习十八大,建功一三五”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中表现优异,取得了第二名的佳绩。比赛结束后,支部成员利用周末时间赴勐海考察学习。

6 月 29 日早上,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贺开古茶园,古茶树掩映在香樟树下,与周边的森林融为一体,古茶树上附生多种美丽的兰花,古茶树下黄牛矫健奔走、“冬瓜猪”快乐觅食,一派田园风光,猪牛在觅食过程中清除了林下杂草,同时提供了粪肥,这种生态友好型农业的典型案例值得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引入和推广。中午,考察团一行来到曼弄新寨,热情的爱昵族群众载歌载舞欢迎考察团的到来,随后双方展开座谈和交流。贺开村委会和曼弄新寨是我园党员何树平同志在勐海县勐混镇做新农村建设指导员时的帮扶对象,何树平同志作为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帮助当地群众修门修路,开发旅游产业,当地群众与其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茶马古道景区,茶马古道景区作为版纳旅游的后起之秀,短短几年取得了长足进步,考察团成员重点询问了茶园景区构建,新茶品种培育,导游讲解和电瓶车运行等情况。

此次考察活动深入基层,是一次密切联系群众的活动。整个考察过程中考察团成员不忘本职工作,植物引种,旅游营销,科普互动解说工作穿插其中。本次考察行程紧凑、内容充实、经费节约,圆满完成了预定目标。

生态茶园

古茶树上的附生兰花

与少数民族群众联欢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