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群团天地

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杨军调研版纳植物园团委工作

发布时间:2013-08-08
来源:园团委

8月7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杨军、团省委组织部部长和爱红在团州委书记李萍芳的陪同下调研版纳植物园团委工作。受园党委领导委托,团委委员、团支部负责人、研究生会主席及省青联委员参加调研座谈并陪同考察。

会议由省青联委员、第二届团委书记、园区建设管理处处长李德飞主持。本届团委书记吴毅代表园团委作题为《青春给力桥头堡 科学陶醉葫芦岛》的专题汇报,介绍了版纳植物园的基本情况、园团委的历史沿革、本届团委工作思路、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计划等内容。李德飞就版纳植物园共青团工作中的“三支队伍”服务主体、“三结合”工作方法及“三个有利于”的工作评判标准进行了介绍。

听取报告后,杨军对版纳植物园团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园团委班子能够围绕版纳植物园的单位实际和特点,整合资源开展活动,做到了工作有激情、创新有思路、活动有成效。同时,杨军对版纳植物园团委所存在的“影响力小、团支部自组织能力弱、非专职团干、团员年龄结构偏大”等问题提出了筹建“植物园青年联合会”以扩大统一战线组织;对接“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云南青年信息网”等共青团主流媒体以扩大宣传阵地及影响力等有力的措施和建议。杨军勉励与会团干部发扬艰苦朴素、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扎根边疆、享受寂寞、力戒浮躁;以“科研工作”为核心,用心、用情、全力以赴为植物园青年提供服务。

吴毅对共青团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园团委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植物园团委将进一步总结凝练“三位一体”发展战略和“园团委服务能力提升计划”,以“强组织、建阵地、践行群众路线”为主要工作内容,在党政工作大局中找准“社会需要、青年关切、共青团力所能及”的结合点,实现“组织、引导、服务并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目标。

座谈会结束后,杨军一行实地考察了雨林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团支部的“云南省省级青年文明号”建设情况。

 

吴毅向杨军书记汇报植物园团委工作

 

杨军调研“云南省省级青年文明号”建设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