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群团天地

版纳植物园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12
来源:园林园艺部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妇女节,为促进女职工间的沟通交流、让大家亲近自然、放松身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植物园各项事业的建设工作中,版纳植物园组织开展了元江生态站考察、定向趣味活动、知识讲座等庆祝活动。 

  37日至9日,园工会、女工委组织女职工到元江生态站考察,园部和分部近40名女职工相聚元江。元江生态站常务副站长陈爱国带领大家,经30多公里路程,到达南昏村普漂寨元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脚;工作人员用长长的竹竿撑着船,把大家护送过江;再沿着稀树灌木丛中曲折的石子路徒步前行约半小时,最终顺利到达元江站。 

  园主任助理、元江站站长范泽鑫参加了考察活动并代表园领导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介绍了元江站的地理自然条件、建设情况和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情况,带领大家考察了观测设备。大家有的采集标本,识别着“老人皮”、“厚皮树”等,开始了植被调查;有的说笑着漫入灌木草丛中留下弥足珍贵的照片;有的一遍遍随着《家园》MV学唱园歌…… 

  “最美最好的家园,我们携手共建。”伴随着《家园》主旋律,园部和分部的女职工相聚走进元江站,认识和了解元江站,感受站上工作人员在艰苦的自然、交通、生活条件下,依然持有的那份执着坚持和守候,那正是《家园》精神的写照。大家开心地谈论着工作、生活、健康和快乐,走近你我,放松身心,感受着家园的温暖。本次活动,园工会还为元江站送去了乒乓球桌和卡拉OK音响设备。 

  39日,员工工会组织女员工开展定向趣味活动和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讲座,近60人参加活动。当天下午, 刚从工作岗位上下班回来的女员工们,没有一丝疲惫,个个兴趣高涨,相约着齐聚在博物馆门前。指导员一声令下,各组队员欢笑着飞奔而出,寻找着各自的目标,定向趣味活动的比赛开始了。这是一场团队智力与体力的较量,谁都不愿落后。之后,大家在多功能厅听取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讲座,进行相关知识的问卷抢答,大家争先恐后,气氛活跃。 

  此期间,经济植物推广站也积极组织女员工到打洛镇勐景来村考察活动,参观学习了傣族传统榨糖、制陶工艺等,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范泽鑫介绍元江站情况

  

  考察制陶工艺

  

  员工定向趣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