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群团天地

版纳植物园分部工会小组、妇委会举办“花样年华,与你相伴” 艺术插花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分部工会小组、妇委会

  为进一步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充分发挥工会及妇委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心聚力,活跃版纳园文化气息,版纳园妇委会、分部工会小组于1111日上午在分部101举办了“花样年华,与你相伴”艺术插花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各个部门、研究组的40名会员参加。 

  来自昆明学院的杨晓虹副教授为大家深入浅出地剖析插花艺术的精神内涵,共同解读插花艺术的无言之美。杨晓虹从插花材料选择、插花整体布局以及插花常用操作技法等方面讲解了插花的基本技巧,演示了插花的操作过程、色彩配置和搭配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边看边学,修枝剪叶,精心构思、巧妙搭配,把刚学到的知识灵活的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在大家的巧手摆弄下,创造出了一盆盆别出心裁的插花作品。作品完成之后,杨晓虹分别从色彩配置、插花技艺、构图造型、主题创意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参加活动的很多人虽然是第一次接触插花,但在老师的指导下也完成了一个个寄托着对美的理解和对幸福感悟的花篮 

  插花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大家不仅学到了插花知识,更享受到插花艺术的乐趣与快乐,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今后,工会及妇委会还将继续围绕女职工需求,做好培训赋能,不断提升综合素养,鼓励全体女职工在内心种植花海,加倍热爱生活,努力高效工作,绽放璀璨芳华,不负美好期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成绩。 

插花活动合影

活动剪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