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群团天地

版纳植物园召开六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园工会

  330日至31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组织召开六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会期一天半时间,职工代表47名、列席人员27名参加会议。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开幕式由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园主任杨永平代表园务会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笃行不怠勇担当,踔厉奋进开新局》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版纳植物园2022年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三大任务的重点工作、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介绍了中科院未来改革创新发展“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并全面部署版纳植物园2023年度的重点工作。 

  财务处处长董梦芸作《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度预算》的报告,甘烦远作《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 加强青年人才和年轻干部培养》的报告,园副主任星耀武作《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报告》的报告,第六届工会副主席胡彦如作《六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第六届工会主席黎廷宇作《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 

  在分组讨论以及园务共商环节,代表们以主人翁的态度,就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国际科技合作、区域科技合作、生态文明建设、旅游发展、园林园艺、科学传播和环境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统筹安全和发展、信息化工作、作风学风建设、研究生教育、职工福利、后勤保障等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列席代表参与讨论和共商。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上六个报告。本次职代会收到职工代表提案共21件,经审查后立案18件。 

  会议号召,全园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做强长板,齐心协力做好自己的事,做好分内的事,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笃行不怠勇担当,踔厉奋进开新局,为版纳植物园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实现综合竞争力达到世界植物园前五的“十四五”规划目标而努力奋斗。 

 

郭锐致辞 

  

  杨永平代表园务会作工作报告 

  职工代表大会现场     

与会代表参与园务共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