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报道

版纳植物园获评中科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近日,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表彰“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优秀单位的通知,版纳植物园围绕“种子,你好!”和稀有濒危植物主题的公众科学日活动成效良好,被评为“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优秀组织单位。
  2022年5月21至27日,由环境教育中心组织的版纳植物园公众科学日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活动包括首次与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合作,基于就地保护和迁地保护的主线,以“种子的梦想——基于科学的中国方案”先后推出《世代家园》《植物王国》的联动直播活动;首次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共同联合国内8家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发起“生物多样性大放送”、开展“面临消逝的名字——走近稀有濒危植物”联动直播活动;此外活动还开展了系列线下互动活动,包括《种子的故事》科普讲座、《探秘最令科学家头疼的种子》探究活动等。系列活动通过央视频《地理·中国》、科普中国、中国环境报、北京青年报、B站等多家媒体联动宣传,线上吸引了超过44万人次观看和积极参与;来自重庆、杭州、肇庆、昆明等地多所学校1000余名中小学生观看直播或直接参与线下体验活动。
  在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植物园建设的背景下,版纳植物园公众科学日致力于与国内多家机构联动、多元化打造中科院高质量科普水平,深受社会的广泛好评,充分展示了版纳植物园在环境教育、生态文明教育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树立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理念,增强作为国家科普教育团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荣誉证书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表彰“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优秀组织单位的通知


“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版纳植物园活动海报


左:央视频直播截图;右:
来自西双版纳本地的中学生探秘最令科学家头疼的种子


本文作者:赵金丽 贺赫

责任编辑:莫海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