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报道

雨林博物沙龙第2期:从动物园开始走进真正的自然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2月21日晚,雨林博物沙龙2023年度第2期活动在环境教育中心举行。本期活动邀请到科普作家陈旻(新浪微博名:@花落成蚀)带来一场精彩报告——《从动物园开始走进真正的自然》,版纳植物园约60名职员工和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陈旻长期关注中国野生动物生存现状及动物园中动物福利和科普教育等问题,曾走遍全国参观了56座动物园,著有科普书籍《逛动物园是件正经事》。在本次讲座中,他通过国内外众多动物园的案例分析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动物园应该如何正确圈养和展示动物,才能既保障动物福利,又能让公众观察并了解它们的自然行为,并向公众作出正确的示范和引导。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如何看待鸟塘开发、怎么看待投喂动物、如何在参观动物园时给孩子正确的引导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雨林博物沙龙是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创办的品牌活动,是联结科研人员、博物爱好者、以及公众的自由交流平台,对促进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和公民科学的开展和交流具有促进意义,博物沙龙从2022年创办至今已举办14期,欢迎社会各界博物爱好人士加入活动。


讲座现场


活动海报
本文作者:莫海波

责任编辑:莫海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