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报道

版纳植物园参加2023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5月18日,第23届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普洱市举办,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简称“版纳植物园”)派队参加,布置了热带雨林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展,介绍了版纳植物园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和物种保护等领域的进展。
  版纳植物园布展团队通过科普展板、珍稀濒危活植物、雨林动物生态缸、互动活动、植物种子等实物、科普文创产品、科普视频等多种形式,展出100余件(套)科普展品。展览当天,云南省副省长张治礼、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李玛琳等嘉宾首先来到位于第一展位的版纳植物园活动区,听取版纳植物园工作人员的解说,对版纳植物园在科学普及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精心布置的丰富展品,持续不断的科普讲解,让版纳植物园的展位成为参观人员的首选之地,展览效果受到主办方的好评。同时,布展领队对团队成员提出带着问题思考,在实践中学习,开拓展览思路等要求,在完成任务的同时锻炼了队伍,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环境教育中心布展团队
 

展品丰富多样的展位
 

科学之夜迎来市民参观高峰
本文作者:杨振、莫海波、段其武

责任编辑:莫海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