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报道

版纳植物园2023年夏令营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5月28日至6月2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简称“版纳植物园”)迎来成都春天社区和沈阳育才中学组织的两批夏令营,共计154名营员体验了为期5天的科学探究和自然体验活动,接下来华宇国际、深圳优游等多家机构将接踵而至,2023年夏令营由此拉开序幕。
  环境教育中心研学团队为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们开设了丰富的自然体验活动,如“百花探秘”“酷虫世界”“热带渔文化”“雨林探索”“雨林植物艺术”“六棵树”等,新的活动不断推陈出新,“闻香之旅”“我的棕榈树”“夜游植物园”等经典的活动经久也依然深受欢迎。160余个探究小课题,由经验丰富的青年科研人员引导营员发现科学问题、设计实验、分析数据、得出结论;汇报和交流环节,探讨和交流,提出质疑,回答提问,气氛活跃而热烈!
  作为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热带植物大本营,版纳植物园不仅拥有强大的科研队伍和一流的科研平台,而且拥有国内一流的环境教育专业团队,长期致力于科学传播和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先后荣获国家知识创新基地、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首批国家科研科普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单位、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全国研学旅游示范教育基地等称号。版纳植物园科普活动一直以来深受广大受众的欢迎和好评,冬夏令营接待人数近年持续攀升。


分工合作


观察计数


实验处理


汇报和交流



本文作者:刘永红、张杜鹃

责任编辑:莫海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