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活动

活动预告|第10届版纳植物园观鸟节活动日程安排

发布时间:2022-11-19
来源:
  版纳植物园每年都会吸引大批的“鸟友”前来观鸟、拍鸟,已成为中国的观鸟旅游胜地。自2011年开始举办的版纳植物园观鸟节也是国内具有影响力的观鸟节之一。 根据工作人员统计,目前版纳植物园内已记录到306种鸟类,并分别于2009年、2014年、2019年和2021年诞生了褐喉食蜜鸟、长尾鹦雀、白眉黄臀鹎和斑姬地鸠4个中国鸟类新记录。除了鸟类之外,版纳植物园还记录了63种兽类、44种爬行动物、27种两栖动物、468种蝴蝶,是进行自然观察的绝佳场所。同时,观鸟节作为版纳植物园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环境教育活动之一,很好地为观鸟爱好者及观鸟组织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也成为向大众推广观鸟活动、传递鸟类知识、宣传鸟类保护的机会。
  第10届版纳植物园观鸟节于11月18日至20目举办,活动期间除设置有观鸟比赛外,还有精彩的摊位展示和丰富的科普讲座活动。现将活动日程安排公布如下:
  摊位展示:11月19日和20日10:30至14:30,每个机构拥有一个展台用于展品展示,展品可包括机构宣传材料、观鸟纪念品等,展品需尽量贴近观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本环节设置了3个最受欢迎摊位奖(由观鸟节代表和观众投票选出)。
  科普讲座:11月19日和20日09:00至10:00及15:00-17:00,五位嘉宾带来鸟类摄影、鸟类研究、鸟类艺术、鸟类观察和观鸟设备五个主题的科普讲座。


观鸟节日程安排


科普讲座(可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观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