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泰国国家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主任Kuakoon Piyachomkwan一行访问版纳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科技外事处

  3月6日至9日,应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土壤生态组组长杨效东研究员的邀请,泰国科技部国家科技发展署(NSTDA)直属国家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BIOTEC)执行主任Kuakoon Piyachomkwan一行七人访问了版纳植物园。 

  3月7日午举行双方座谈会座谈会由杨效东研究员主持,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研究员致欢迎辞,他首先对BIOTEC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未来能够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张教林研究员介绍了版纳植物园的整体情况,展示了近年来版纳植物园在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随后,李仁介绍了东南亚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概况。最后,Kuakoon Piyachomkwan女士介绍了泰国国家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的机构设置、研究项目、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社区发展以及国际合作方面。经过详细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具有较好的合作潜力,拟在泰国Mo Singto大样地开展生态学合作研究和监测以及泰国国家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版纳植物园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来访期间,泰国国家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专类园区、种质库和标本馆等,泰方对版纳植物园雄厚的分析能力、丰富的物种多样性、优美的生态景观给予了很好的评价,充分肯定了版纳植物园在科学研究、物种保护和环境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参加座谈会的泰方成员有:泰国国家种子库首席研究人员Sissades Tongsima博士泰国国家种子库高级研究人员Uthaiwan Grudloyma博士、泰国国家种子库研究人员Chumpol Ngamphiw博士泰国国家种子库高级研究助理Anuttara Nathalang博士Mo Singto大样地PI Warren Y Brockelman教授以及国际合作和公共关系部主任Seetala Jamrerkjang版纳植物园参会人员有:前期与泰方有合作的相关课题组负责人,管理、支撑部门人员等。 

座谈会现场

会后合影(摄影:杨小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