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美国高中校长交流访问团到访版纳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321日,由密歇根路德中学、卡佩斯诺学校、费城城市学校、博爱基督学院、蒙特雷湾学校等美国中学校长及校代组成的美国高中校长交流访问团在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中心项目部部长郎梅的带领下访问了版纳植物园,交流访问团与版纳植物园就建立国际研学基地、组织美国学生来版纳植物园开展研学活动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上午在西双版纳州教育体育局举办的座谈会上,美国高中校长、美国瀚思国际教育集团、美国学术营地基金、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中心、西双版纳州教育体育局、中国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和版纳植物园的工作人员就在西双版纳建立国际研学基地进行了交流讨论。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分别考察了中国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和版纳植物园。 

  下午,在版纳植物园考察期间,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组、专业培训组、科学传播组的工作人员向访问团成员介绍了版纳植物园基本概况及目前已开展的系列研学课程及取得的成效,双方就组织美国学生来版纳植物园开展研学活动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会后,访问团成员参观了环境教育中心的艺术邂逅科学画展,并交流文创产品的创作。 

  通过交流获悉,北美校长交流访问团已与云大附中、师大附中、玉溪三中等5所云南省重点中学签订中美友好姐妹学校合作备忘录。目前,国际研学基地的积极筹备将有助于扩大版纳植物园的国际影响力。 

与版纳植物园工作人员交流 赵江波

参观环境教育中心并交流文创产品的创作 赵金丽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王丽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