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版纳植物园科研人员参加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9-04-18
来源:科技外事处

  47日至12日,2019年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会议(General Assembly 2019 of the 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国际中心(Austria Center Vienna)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共设置了683个专题研讨会,有16273名来自113个国家的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EGU)是欧洲顶级的地球科学学术组织,致力于研究地球科学、行星及空间科学的规律以服务于全人类。年会主题涵盖大气、地球物理、气候变化、水文、土壤、冰冻圈、地质地貌、海洋、再生能源、火山以及行星探索等领域。每届EGU年会都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旨在为地球科学各领域的科学家创造更广阔的展示平台,并鼓励更多年轻科学家参与学术讨论与交流,同时提供更多的国际合作机会。 

  版纳植物园古生态研究组副研究员李树峰,生态水文研究组博士后吴骏恩、博士研究生朱习爱,恢复生态研究组博士研究生赵志猛受各分会组委会的邀请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分别以“Qinghai-Tibetan Plateau uplift and growth shape vegetation and biodiversity in Asian monsoon area”、“How do plants share water sources in a rubber-tea agroforestry system during the pronounced dry season?”、“Effects of land-use changes on runoff and sediment yield: Implications for soil conservation and forest management in Xishuangbanna, SW China”、“The unique hydrological functions of rock outcrops in karst areas”为题作了分会口头报告或海报展示,介绍了各自所属研究组近些年来的最新研究成果,引起了参会同行的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版纳植物园科研人员向同行们系统地展示了青藏高原隆升对东亚生物多样性和植被演变的影响、橡胶农林复合系统的生态水文与水土保持效益、喀斯特露石对地表水文和植被生态系统的影响,并与国际相关领域专家和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为进一步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通过此次会议,研究人员不仅拓宽了生态学研究的视野,也结识了更多的国际合作伙伴,扩展了版纳植物园在生态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版纳植物园科研人员参加2019EGU大会

版纳植物园科研人员做各分会报告或海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