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版纳植物园多名科技人员应邀参加2019年国际生物多样性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来源: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522日至24日,国际生物多样性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diversity,简称IBD)2019年度学术年会在泰国曼谷召开,本次会议由泰国科技部、泰国科学技术开发局、泰国遗传工程生物技术中心、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等多个部门和机构共同主办。本次大会主题是“Biodiversity for Sustainable Bioeconomy”。版纳植物园副主任胡华斌研究员、杨效东研究员、陈亚军副研究员、Akihiro Nakamura 研究员五名科研人员应邀参加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参会人员除了来自泰国国内31个从事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研究的机构以及25个社团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外,还吸引了全球27个国家的116名从事生物多样性研究及保护的科研人员参会。泰国公主诗琳通代表泰国皇室参加了22日举行的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共有7名世界知名科学家应邀在大会上做主题报告;大会下设11个专题,收到192个墙报。胡华斌研究员、陈亚军副研究员、Akihiro Nakamura 研究员等参会科研人员分别在不同专题研讨会上做了“Role of Chinese Union of Botanical Gardens in native plants conservation”“Linking plant hydraulic traits with drought induced mortality”“Invitation to forest canopy ecology: global scale collaboration opportunities”的口头报告,并与参会的国际同行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泰国公主诗琳通出席大会并与部分会议代表合影留念 

  胡华斌代表中国植物园联盟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