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老挝生物与生态研究所所长访问版纳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9-07-21
来源:东南亚中心

  7月17日至20日,应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邀请,老挝生物技术与生态研究所所长Dr. Keovivone OUTTHACHAK一行三人访问版纳植物园。此次访问是继2018年10月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简称东南亚中心)老挝办公室启动以后,双方合作的具体落实与推进。

  7月18日上午,双方在版纳植物园召开了座谈会,陈进主持会谈。会上,就中老生物多样性联合实验楼建设项目援助申请、老挝国家植物园选址、热带森林大样地建设、中老跨境生物多样性调查、人才培训与研究生招生、东南亚中心老挝办公室运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中老双方将通过联合申请中国援助项目的方式建设实验楼,配置相应的实验设施,提升中老联合实验室的科研条件,为后续在老挝开展生物多样性研究工作奠定平台基础。目前,由于老挝还未建设国家植物园,根据“一带一路”植物园联盟的推进,老挝国家植物园的选址及建设工作将逐步推进;另外将持续推进在老挝开展的生物多样性调查工作,结合文献资料等本底数据的收集,为老挝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数据支撑。在人才培养方面,通过举办培训班,招收研究生的方式为老挝培养青年科技人才。本年度培训班将于8月在老挝万象举办,同时安排研究生招生面试。双方将深入加强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进一步推进东南亚中心老挝办公室的顺利运行。

  会议结束后,老方代表慰问了版纳植物园内的老挝留学生,勉励留学生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潜心做好学问,掌握先进仪器设备使用方法和技术,刻苦钻研,学成回国为老挝的科技发展做贡献。

  访问期间,老挝生物技术与生态研究所所长一行人先后参观了百花园、沟谷雨林、绿石林、苗圃等专类园区和标本馆,并到科研中心对版纳植物园科研支撑平台建设与精密仪器设备运转情况进行深入交流。Keovivone OUTTHACHAK一行对版纳植物园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优美的园林景观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版纳植物园在科学研究、物种保育等方面的工作,并希望派遣该所工作人员到版纳植物园各部门进行交流学习,帮助其提升在园林园艺、引种栽培,物种培育扩繁、仪器使用等方面的技能。

 

老挝生物技术与生态研究所一行人参观实验室、标本馆及苗圃

 

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