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版纳植物园科研人员应邀参加2019年美国植物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9-08-03
来源:恢复生态研究组

  美国植物学会(Botanical Society of AmericaBSA)是世界上从事植物学研究的最大的学会组织之一,其成员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2019727日至81日,由美国植物学会为主,联合美国蕨类学会、美国植物分类学会、美国苔藓与地衣协会、国际植物分类学协会和植物标本馆馆长协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美国植物学大会(Botany 2019)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召开,其是国际植物学研究领域的重要会议之一。版纳植物园恢复生态研究组刘文耀研究员和硕士研究生莫雨轩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设有 10 个大会报告,19 个专题研讨会和 27 个分会,涵盖了植物发育、生理学、生殖生物学、进化、生态学、真菌学、生态学、系统学、分子生物学、古植物等与植物学相关的几乎所有领域。Steven PyneElena ContiMadelaine Bartlett等多名国际知名科学家应邀在大会上做了学术报告。本次会议有来自全球35个国家的1200余名从事植物学相关研究的学者及研究生,其中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北京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华南植物园,以及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的学者及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学术盛会。 

  版纳植物园刘文耀研究员及研究生莫雨轩在植物种群、群落及系统对环境胁迫响应的分会上向国际同行们展示了热带及亚热带附生植物的功能性状和生态化学计量特征及其对环境胁迫响应方面的研究成果,分别做了题为:“Obligate to facultative shift of two epiphytic Lepisorus species during subtropical forest degradation: Insights from functional traits”;“Eco-stoichiometry dynamics of hemiepiphytic fig (Ficus tinctoria) from epiphytic to terrestrial stages”的口头报告,并与参会的国际同行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版纳植物园的科研人员结识了更多的国际合作伙伴,扩展了版纳植物园在植物生态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拓宽了研究人员的生态学研究视野,为以后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刘文耀研究员在做口头报告) 

(莫雨轩在做口头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