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版纳植物园研究人员参加2019亚洲通量网20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全球变化研究组

  为了庆祝亚洲通量网成立20周年,2019亚洲通量网20周年学术研讨会(AsiaFlux2019 - 20th Anniversary Workshop)于9月29日至10月5日在日本高山市举行。本次会议聚集了亚洲通量网的研究团队,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10多个国家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届大会以“亚洲通量研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题,针对20年来通量测量和多站点集成、土壤生态系统和生物化学、生态系统模型、遥感、痕量气体、生态系统过程等亚洲通量研究进行了成就回顾和展望。应会议组委会的邀请版纳植物园全球变化研究组张一平研究员、沙丽清研究员等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分别就云南不同森林生态系统碳交换及其对温度和降水变化的响应、气候变化对森林土壤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其中沙丽清研究员就亚洲土壤通量研究回顾与展望作了大会特邀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土壤生态与生物化学、通量测量与多站点集成、生态系统过程”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并考察了亚洲第一个生态系统通量站(日本高山温带森林通量站)。

  亚洲通量网(AsiaFlux)于1999年成立,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亚洲生态系统碳氮水研究的重要组织,会员遍布亚洲各国。通过参加本次国际学术交流,展示了版纳植物园全球变化研究组最新的研究成果,促进了森林生态系统碳氮水研究方面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为实施国家基金委-云南省联合基金项目和版纳园中科院一三五计划方向一任务提供了支持。

 

  沙丽清研究员作大会特邀报告 

 

  全球变化研究组人员参加“2019亚洲通量网20周年学术研讨会”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