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版纳植物园科研人员参加第46届国际养蜂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化学生态学研究组

  98日至12日,由国际蜂联((APIMONDIA))主办的第46国际养蜂学大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或地区约6000多名从事蜜蜂科学研究、蜂业生产和管理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加强全世界范围的农业合作以及可持续养蜂大会通过特邀大会报告,分会报告和墙报的形式,重点介绍或讨论在蜜蜂学研究和现代养蜂业中具有高度重要性或挑战的议题和内容,分别为蜜蜂化学生态学、蜜蜂化学信息交流、蜜蜂基因组学、杀虫剂对蜜蜂的影响、养蜂技术创新及可持续养蜂、传粉者的地位和保护等议题。蒙特利尔大会还主办了由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主办的两个专题讨论会,讨论有关蜜蜂疾病、害虫和全球蜜蜂种群流动的问题。 

  中科院版纳植物园化学生态组组长谭垦研究员、汪正威副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张俊俊和Shahid Mehmood4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他们分别以“Olfactory eavesdropping of predator alarm phernmone by sympatric but not allopatric prey”“Honey alarm pheromones mediate communications in plant-pollinator-predator interactions”,  “Toxin in nectar effect on bee olfactory learning in two cavity-nestiing honey bees”以及“Multiple bee virus transmissions between two managed hymenopteran: honeybees, Apis mellifera, and Asian honrnets, Vespa Velutina为题在做了精彩的口头报告以及科学海报展示,受到了同行广泛的关注和热烈的讨论,此次参会促进了版纳植物园科研人员与国外蜜蜂科学领域同行的交流和合作。 

谭垦研究员作报告

汪正威副研究员作报告

化学生态组参会人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