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版纳植物园承担的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全球变化组

  9月25日,版纳植物园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西南生态安全格局形成机制及演变机理”(第5课题)在北京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通过了由项目组织的课题绩效评价会。

  评价专家组听取了课题汇报,审核了相关材料。经过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绩效评价。

  “西南生态安全格局形成机制及演变机理”第5课题“西南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适应机制”项目于2016年7月立项,5年来,科研人员通过年轮数据分析,阐述了百年尺度西南山地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与适应;依托控制实验,揭示了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适应及机制;利用模型和遥感方法,评估了西南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适应性;构建了横断山区年轮、森林通量和小气候、气候和遥感数据集。

  依托该项目共发表第1标注论文37篇,1人获中科院人才计划项目支持,培养博士后4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共23人,提交《西南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适应性评估报告》等4份报告。

  参加课题单位有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和云南大学。

会议现场

张一平研究员做课题汇报

本文作者:张一平

责任编辑:yangzhen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