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期刊幕后的故事:主编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


Time: 4:30 PM, Tuesday, 15 Nov 2022

Venue: Zoom Conference Platform

会议 ID:312 430 8960

会议密码 PWD:666666

摘要:

  Integrative Conservation是由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办、Wiley出版的国内第一本专注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的英文开放获取期刊,致力于培育活跃的科研社区,分享重要研究成果,促进保护理论的发展和保护实践的推广。

  本次主编见面会邀请到Integrative Zoology和Plant Diversity的两位主编,和Integrative Conservation的两位主编共同探讨在亚洲创办学术期刊的重要性,以及科研人员关心的学术出版问题。Integrative Zoology是由国际动物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Zoological Sciences)和中科院动物研究所主办的英文期刊。Plant Diversity是由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主办的英文期刊。

  主编们将介绍稿件遴选标准,就如何撰写稿件、推荐审稿人、应对审稿人意见,以及投稿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等给出建议,并探讨科研人员如何选刊、期刊如何更好地服务于科研社区。讨论结束后,还会就现场听众的提问答疑解惑。


嘉宾

张知彬,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2014年当选挪威科学院外籍院士,2017年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国际动物学会执行主任,Integrative Zoology主编。主要研究方向:动物种群生态学,包括大尺度气候驱动机制,动物与植物、微生物互作与调控机理研究等。



吴建强,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现任Plant Diversity主编,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和Journal of Ecology and Environment编委。主要研究方向:植物与食草动物的互作,植物与寄生植物的互作。

 

杨永平,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研究员。现任Integrative Conservation主编。主要研究方向:植物系统发育、传粉生态学和分子生物学,近年来,主要从事植物适应性进化研究,通过比较基因组和种群遗传学等方法,以阐明植物适应性机制。
 

Ahimsa Campos-Arceiz,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员,Integrative Conservation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亚洲大型兽类(尤其亚洲象)的生态与保护,人与野生动物的冲突,动植物关系,保护政策与管理,以及地方科学和保护能力建设。曾任国际热带生物学与保护协会主席、国际保护生物学学会亚洲区主席。

 
主持人

Gbadamassi Gouvide Olawole Dossa,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副研究员,向本科生和研究生教授统计学相关课程。Dossa来自贝宁共和国,2012年获东北农业大学硕士学位,2016年获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学位。曾任职于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世界混农林业中心(ICRAF东亚和中亚区域办公室)和明尼苏达大学。主要研究方向:森林生态系统的养分循环与保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