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版纳植物园红豆蔻相关专利第一期转化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科技外事处

  7月16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下称“版纳植物园”)就红豆蔻花精油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专利转化,与被许可方西双版纳雨林千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雨林千田公司”)举行签约仪式。版纳植物园主任杨永平、雨林千田公司总经理杨雨代表双方签署专利许可协议,版纳植物园科技外事处处长陈辉主持签约仪式。

  会上,杨永平对此次成果转化表示祝贺。他表示,版纳植物园民族植物园研究团队经过多年的研究、试验,形成的红豆蔻花精油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的发明专利,顺利和西双版纳本土企业签约,这是版纳植物园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杨永平希望研究团队把与企业成功签约作为新的开始,与雨林千田公司深入合作,脚踏实地开发更好的产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西双版纳当地群众增加收入做出贡献。

  杨雨就雨林千田公司创立背景、经验理念、主营产品和新品研发功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杨雨回顾了与版纳植物园民族植物学团队达成合作的过程,同时感谢版纳植物园对雨林千田公司的信任、支持和帮助。

  版纳植物园李仁围绕红豆蔻有效成分的提取及其在开发具有抑菌、美白和抗氧化活性的化妆品中的应用和技术等相关的研究背景、专利申报的过程、产业化推进情况和未来深入合作的方向进行了汇报。

  雨林千田公司、版纳植物园科技外事处、成果完成团队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并就热带资源植物开发利用、与西双版纳青年企业家开展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后双方代表还考察了红豆蔻在复合农林区橡胶林下的种植情况。

  红豆蔻(Alpinia galanga (L.) Willd.)是姜科山姜属植物,广泛分布于热带亚洲地区,是当地著名的药食两用香料植物,在傣族、哈尼族及南亚和东南亚居民的生活中利用历史悠久,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和开发前景。

签约现场

本文作者:李仁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