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版纳植物园举行升国旗迎国庆暨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综合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9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举行升国旗迎国庆暨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园主任杨永平、党委书记甘烦远、副主任权锐昌、纪委书记黎廷宇,全体突击队队员,部分党员、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甘烦远主持仪式。

  伴随国旗队队员铿锵步伐,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大家的注目礼中冉冉升起。甘烦远宣读《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委员会关于命名蔡希陶热带植物资源综合利用突击队、吴征镒青藏高原古植物科考突击队和许再富植物迁地保护突击队的通知》。

  杨永平、权锐昌和黎廷宇分别为三支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突击队队员面向队旗庄严宣誓,对标老科学家精神,发出铮铮誓言: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科技报国、创新为民,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突击队力量!

  青年科学家代表苏涛研究员发言。他号召大家要厚植扎根边疆的爱国情怀,锤炼推动发展的过硬本领,锻造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世界科技最前沿,把论文写在解决党和国家“燃眉之急”的重大需求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

  杨永平以“缅怀、担责、爱国”为主题总结讲话。他指出,以蔡希陶为代表的植物园建设者在昔日的蛮荒之地建成了今天的“科学岛”和热带植物的“大本营”,今天的版纳植物园人应该感恩并永远铭记。他强调,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版纳植物园要不忘初心,把力量整合到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上来,持续不断写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热带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的“大文章”,为国家科技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乃至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出应有贡献,以实干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升国旗仪式

突击队授旗合影

本文作者:吴毅 李德飞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